Wednesday, August 6, 2008

死人的来电

公公的去世

艾琳的公公是一个很友善的人。可是,有一天他突然去世了。
那时候是1990年,大家对公公的死感到非常的难过。
大家都为他的身后事而在忙。全家人看来最高兴的人就是艾琳的小婶。
因为平时她已经对公公很没有礼貌了,加上还有遗产分,最高兴的人应该就是她。

尾七

艾琳的父母亲选了很多东西烧给公公,最特别是电话。
因为艾琳的父母亲希望如果公公有什么事情,可以跟他们联络(他们当时开这个玩笑)
葬礼也过了,头七也过了。尾七也即将来临。
全家人又再为公公的尾七的事情准备。

没诚意的小婶

这一次,大家就分配小婶来选东西烧给公公。
小婶心理觉得很不甘愿,为什么这些东西不是艾琳的父母准备呢?
小婶也不情愿的随便买了几个东西回来准备烧给公公(敷衍大家而已)
艾琳的父母看到,就责怪小婶没有诚意,也对公公没有尊敬。

野蛮的小婶

小婶一向以来都不迷信。就很想和艾琳的父母吵架了。
她说[他的人都死了,我们烧了那样多的东西给他,他也未必收到]
她接着说[如果他那么不爽,今晚打电话或者报梦给我知道]
大家为了家和万事,就不要跟小婶一般见识。

半夜的电话

有一个半夜,电话声响了。最靠近电话的是小婶的房间。
小婶被电话吵醒了,看着老公还没有回家,心想一定是老公的电话。
怎么知道拿起电话,那个人的声音是公公来的。
公公要小婶烧一些东西给他,因为他最近都没有收到什么。

难以置信

小婶听了,就笑着说[你以为我是白痴吗?]就挂了电话。
小婶猜一定是艾琳的父母在那边装神弄鬼的想吓我。
小婶把这个事情告诉了老公,他的老公不相信大哥会开这个玩笑。
小婶就问[难道一个死了的人会打电话给我吗?]

客厅的声音

过了几个晚上,小婶好像被人家叫醒的样子。
醒了过后,小婶没有在房间看到任何人。
可是,好像听到客厅有人的声音。
小婶觉得要小便,所以想出去外面的厕所。

客厅里的人

来到了客厅,看到了一个人坐在沙发。以为是大哥。
怎么知道那个人一出声,就把小婶给吓坏了。
这个声音就是公公的声音,小婶擦一擦眼睛,看看自己是否眼花。
的确没有眼花,坐在沙发的人就是死去的公公。

交待

公公跟小婶问为什么哪一个晚上挂我的电话?害我特地跑这一趟。
公公告诉她最近都没有收到什么,因为发觉小婶连公公的名字也写错了。
所以,公公来提醒了小婶记得把他的名字给写对。
公公好像要继续讲下去,可是小婶已经怕到跑回房间了。

结局


小婶连忙叫醒了小叔和她一起去客厅看看。
大家来到了客厅,都没有看到什么的。其他人也醒了,可是大家一样没有听到什么。
小婶觉得那个不是梦,也不是眼花。
从此以后,她对公公的事情都很在意了,不敢怠慢。
也很用心的去购买公公需要的东西烧给他,这一次小婶也决定没有写错公公的名字了。

No comments: